星期一, 8月 09, 2010

敦南誠品與今井美樹

下這個標題,當然不是今井美樹大駕光臨敦南誠品,別鬧了。

而是今天晚上在敦南誠品鬼混的時候,難得我今天去的比較早,就先跑到B2樓層的音樂館去了。

基本上我對於誠品的工作人員,都有個不好意思的強烈陳見,就是我覺得誠品,尤其是敦南誠品簡直就是文青的超巨大集散地啊~

不要說來的客人很多都是文青,我常常覺得裡面每個工作人員都是文青啊!!甚至連穿西裝的保全,我都覺得只是非得穿西裝,西裝一脫也是一個個文青啊。

就在我這種非常不正確的,非常先入為主的扭曲觀念下,每次當我去到B2的音樂館的時候,那播放的音樂常常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另一個次元的人在聽的,太有意境,太非主流,太先進了!!

那不是我這俗人聽的懂得東西啊。

但是很難得的在今晚,我晃著晃著,突然聽到一陣空靈的鋼琴前奏響起,這前奏我熟的不能在熟了,居然是「今井美樹 瞳がほほえむから」的前奏啊...

而且不只是前奏而已,根本就是「瞳がほほえむから」的鋼琴伴奏版,由今井美樹本人演唱。

一路聽著聽著,聽了五六首歌,每首都是今井美樹的歌。此時我不禁好奇的走去了櫃臺看看正在播放哪張專輯?

就在這時候看到櫃臺上擺了這張「I Love a Piano」。同時櫃臺人員也靠過來跟我解說,這張專輯的台壓版已經絕版了。

此時不知為何,我對這位櫃臺人員表示了「喔喔,難怪我沒聽過」這樣子的回應,想來是有點覺得可能被人當不識貨的阿宅,連今井美樹都不知道是誰的阿宅了吧。

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其實我對這張專輯有點印象。因為這是一張特別企畫的專輯,編曲一律是與多位鋼琴演奏家彈奏,挑選今井美樹膾炙人口的曲目演唱。

這邊就來貼一首:年下の水夫 with 小曽根真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這首與川江美奈子合作的「年下の水夫

標籤: ,

1 Comments:

At 9:23 下午, Blogger aming said...

哈~今井美樹也是我超喜愛的歌手,我覺得她的音樂質感有種都會美,聲音輕柔中帶有個性,建議你若到日本可去二手唱片行多找一些她早期的專輯,有不少都大約80-200日幣而以,超級便宜,也都很耐聽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