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碼的,失敗的硬體升級...

真的一個火大,今天晚上興沖沖的跑去買了兩條創建DDR2 1GB外頻800的RAM,還有一張接在硬碟後面,可以把IDE介面轉換為SATA輸出的轉卡,結果...

我一個蠢,忘了我這台PC買RAM的過程是,組機器的時候買了一條創建DDR2 1GB外頻800的RAM,用一用覺得RAM不夠,又買了第二條RAM,最後到今天我又繼續買了兩條。但是就死在我忘了第二條RAM,是創建貼牌(可能是貼牌,我忘了)的產品,記憶體顆粒(RAM上的電晶體)不是同一個供應商,在我只插兩條的時候OK,一旦舊的兩條與新的兩條一起插...記憶體顆粒不同,似乎就給我硬體衝突不能開機了...

所以現在RAM的部分變成了我改插「三條」RAM,也就是最早的那一條,以及今天買的兩條。效果是我的RAM變大了1G,但是因為非對稱安裝,我的雙通道也沒了...解決之道可能就是再買一條創建原廠的RAM了。

另外一個讓我火大的則是...

IDE轉SATA的轉卡,無效...完全一個不懂為啥,我照著說明書上的方式安裝,也沒接錯SATA的輸出端,但就是沒有反應。一顆最近救回來的120G的IDE硬碟就是抓不到...除非是因為...

我注意到主機板上的SATA的接頭有六個,紅四黑二。之前好像聽誰說紅的是SATA2,黑的是SATA。該不會是說我的轉卡出來的,要接在SATA那邊嗎?

總之一個火大一個怒啊!!!!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