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08

唉,手腕給他小扭到

不知道是不是以後要改為「太虛上人,手無扶機車之力」了....

其實是我幫我家裡頭做事情,必定發生的詛咒,我一定會在幫我家作了什麼事情的當下或之後倒楣出事情。

話說今天帶著我外婆去選他要的電視機,走在我家附近愛買的路上,我老媽這個急性子走路飛快,那走得太快的結果就是把我老媽的老媽,我的外婆在上路邊小樓梯的時候整個一個往前拖的跌倒吧!

我看著我外婆被我媽彷彿調皮的寵物在前面拉著拉到跌倒頓時嚇了一跳,趕快把我手上拉的菜籃車丟到一邊,同時趕快過去把我外婆扶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我才見識到我外婆這位我媽口中有點小固執的老人家的固執所在,就是不服老,堅持要自己站起來!

但老實說外婆您已經九十高齡了,雖然只是小小的跌了一下,但您要靠自己從不穩定的姿勢終站起來,還是有些勉強。我這孫子當然是趕快的動手囉。

但沒想到我外婆因為執意要自己從坐姿站起來,所以被我扶著的左手,堅持不用力不靠我的力量,反而是用右手去撐地面,要讓自己站起來。但外婆說真的,五年前您這樣是沒問題啦,現在以您的體力來說,有點難啊...

所以我外婆一如我預料的,用右手撐了地板一下微微的站起來之後,又手軟的坐了回原位,而我這時看到簡直心臟沒嚇的吐出來,趕忙把原本扶著外婆左手的兩手中的右手伸出去到我外婆右手的腋下去扶著他,免得他坐回地上的時候撞擊力太大。

我的右手腕就在這麼一來像是抓著棉被一樣的不著力,到突然又去托著一個七十公斤的體重間給扭到...

話說,我幫我家裡做事情,歷來好像都發生過一些倒楣的事情。

例如我請年假處理我的事情,跟我媽講說有沒有啥要我「順便」順路幫他弄的,結果變成幫我媽處理完事情後還要「順便」等我老姨等了一個半鐘頭,接著又「順便」去帶我老姨處理事情,又「順便」的花了我一個半小時,最後再「順便」的把我老姨送到某處...最後就是,我這一天休假除了我的事情沒處理到之外,我老媽老姨的事情都OK了。

又好比某年的春天,我幫我媽整理我家的倉庫。這一天就是可以「這麼巧」,我整理到一半開始下大雨,下大雨我人在屋裡當然沒差,但又是「這麼巧」我家倉庫的那條小巷子,里長伯「這麼巧」的忘了開水溝排水閥,我就看到一幕所謂的「水到渠成」在我面前發生,在那條渠裡面還有我可愛的摩托車...好在我緊急發現巷子淹水,趕快把摩托車推到外頭去,但本來不用淋雨的日子,我全身就「這麼巧」一個濕透的繼續在倉庫裡面繼續搬東西。

又例如說某天老媽晚上找我去我家倉庫說要看一下有沒有什麼漏水漏雨的,結果就看到剛下過雨天氣裡,我家倉庫的天花板有了明顯的潮濕的痕跡。而我媽也十分厲害的在當下突然的變出那種裝潢用的補土,同時用看著好兒子的眼神看著我,那我當然就只能非常好兒子的開始幫他施工,只不過工施完...我一身的衣服也都沾滿補土跟油漆全毀。

種種慘事不勝枚舉啊...還有那種幫他們搬東西結果褲子從屁股那邊裂開的...唉。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