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07

老話一句:走到哪都有這些事情

「走到哪都有這些事」

這句話我想每個人,每個行業,每個年齡層都有機會用的到說得出,當然也聽的不厭其煩。以我來說最常聽到的時候,就是我選擇離開某個工作被人慰留的時候聽的最多。

一個要離開的人,可能會有各種理由對自己的現狀不滿,無論是真的不滿還是只是當藉口用用。好比說我那時候要走,覺得公司的PM總是有大多數做起事情來搞的天怒人怨,或者是公司對於一些案子的態度太過挑戰自己,甚至是覺得這間公司部門間合作起來隔閡重重等等。
反正要走的心態已經充滿了內心,什麼事情都可以成為要走的原因。

這種時候最常聽到的就是這句話了,「走到哪都有這種些事」。

的確啊,從銀河離開的時候,看到很多令自己無助無奈或不悅的狀況想走,當然不例外的從上一間公司離開,也是看到了諸多上述的事情。
我心裡很清楚,我前主管也很清楚,這些事情去了哪裡會沒有?所以他老生常談的對我說這句話,我也看似若有所悟的點點頭。畢竟,這件事就是這樣子而已。

一口氣放假放了四個多月,想說準備準備開始上班,先接了一點案子回來練功,同時也賺點小錢。案子是從朋友那邊PASS過來的,三個小遊戲通包,難度也還適中,當然也跟案主有溝通過一些因為我放假許久,恐怕力有不逮的部分,請他見諒,也讓我們雙方協調如何處理。

總之溝通上都還算OK也挺愉快的,但套句標題的老話,總有些「走到哪都有這些事情」來搗亂。

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只是禮拜一我去案主那邊拜訪的時候,碰巧原訂跟我接洽的A窗口掛病號,轉而交接與另一位B窗口談。談的過程大致上都OK,該清楚的清楚,還需要確認的就等著確認。
不過喔,走到哪都有這些事的定律是沒這麼容易放過人的。
事情就出在之前我提出說因為我不會畫圖,所以要有配合的人把東西的分鏡跟物件畫給我,請多見諒。那麼B窗口是聽了沒錯,但是等到東西交給我的那天,完全卻不是這麼回事,不是我要的東西。
而且之前跟B窗口約好說之後窗口以他為主,但我卻收到來自A窗口的EMAIL附帶檔案給我,而且同樣也不是我要的東西。

等到我全盤確認過檔案真的不是我要的東西後,也與畫圖的那位設計聊了一下。我推測了一下這兩位A、B窗口的狀況。
我個人的推測是B窗口當時只是暫代,等到隔天A窗口回來後,事情實際上還是由A窗口執行,B窗口只是把跟我談的結論交接回去,之後B窗口對我的工作就是例行的聯絡或寄檔案這些。
那麼事情的落差出在哪呢?恐怕就是他們兩位之間訊息的交流與理解上有跟我當時不同的落差吧。

這只是一件小事情而已。而且出來工作到現在,在同一個組織,同一個部門同仁間訊息交換不良的情況也比這多了不知道多少,甚至我自己也常是這種「事故」中的主角,氣的很多人吐血過。

不過不管事情發生在哪?怎麼發生?發生後怎麼解決?其實對我對大多數人也都不陌生,就是「重新溝通、重新確認」這個方法而已。

過往年輕,可能會因為別人的問題而發怒,或因為自己的疏失而沮喪難過。我那不成熟的個性曾讓很多人為難,也讓某些人永遠的離開了我。
但是至少今天的現在,對我來說事情就是再跑一趟案主那邊,把話重新溝通一次,不要讓事情再往混沌不明的方向發展下去,這樣就夠了。

真的,走到哪都有這些事情實在是聽的耳朵都長繭了,唯有希望今天開始我可以用不同於往日的態度、情緒、方法去解決,去面對這些走到哪都有的事情。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