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5, 2007

離職愉快啊,Lun

一月三十一號的中午,在文魁(前大亞百貨)的芝多家吃了一頓,
送這位同事了大約半年多的同事一程。

當天的主角,Lun。旁邊的猴腮臉叫做「屎烤特」


這位是去年生了兒子,很愛碎碎念的U媽


前夜市女王,現在交接給妹妹繼任,迷人的raya


我的主管,請用小姐稱呼她


從廚師幹到設計師,很不可思議的湯碼士


身材跟白歆蕙一樣高,但是沒有人家FACE的大胖


最遠邊的那位,也是已為人妻的Eva


待了大概有半年吧,一個個性算是很溫馴的動畫師搶在我之前走了,
聽說原本也是要去年12月31號走的,配合我主管留任到這個時候。

雖說離職是應老公的要求在家照顧公公與婆婆,
順便只要當個SOHO族就好,
但是我的感覺是多多少少有點不適應本公司完全倚賴人工手畫的課程製作方式,
尤其完全倚賴人工畫的累死之餘,負責寫腳本的人也沒忘了扯我們後腿,
腳本總是寫的亂七八糟,寫的好的機會大概只有1/5左右,
而讓你遇到寫的好的人,還真的要求神拜佛多托祖上有德。

腳本怎麼寫的爛呢?我其實沒有課程製作的經驗,
平心而論就是一個「看不懂」。

看不懂的部分包括了文字的區塊順序亂跳無規則,
一個人寫一種風格。
或者是寫的文不對題,一些互動性的東西,
寫的是一種,跟你討論的時候才知道是另一種...
再不就是不花心思在校稿或文字的通暢潤飾上,
反而是去找了一堆有的沒的圖片來表達他想要的東西。

後來問了湯碼士,他是個有看腳本作課程經驗的人,
他只說了一句:
我們公司的腳本是他看過最混的之外,還有,
麻煩公司請中文系的人來寫。

總之,又一個人離開囉,一路好走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