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管東管西的公司

唉...今天發現手上的案子被人打槍,
感覺真不好受,沒想到跟自己同單位的人,
居然也給我搞出這種把我時間給佔用了的事情,
而且雖然不是同樣的事情發生兩次,
但這位仁兄已經不是第一次打我槍了。

上次是我趕東西趕的半死好不容易結案要下班了,
突然跟我講他有東西找我處理,
我還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吧...後來看看算了只剩我一個能處理,
就硬著頭皮往肚裡吞了...

而且他媽的被打這一槍直接害我一件很重要非常重要的事情抽不出身去作,
對某位真的是感到很抱歉很過意不去。

下午開了個冗長的部門會議,
公布了一堆新年度的規定,
而且號稱原則就是「快賞快罰」。

不過整個聽完發現,快罰的條文不少,
快賞的部分卻大都沒有明確的條文,
甚至快賞來源之一的專案獎金這種東西,
是你要運氣好案子沒賠錢,但是行政上又沒人出麻煩,
才有機會被「賞」到。

所以快賞基本上還是要看主管的為人,
敢給的會直接用記功的方式,
至於那種畏首畏尾的,
底下的人想必會死的很爽。

另外一個聽到了覺得有點;不對應該是相當管過頭的,
是一個九點後進公司不准吃早餐的規定,
而且被查獲是直接以革職論處ㄟ...
感覺吃早餐這種事情已經直接跟性騷擾或收回扣這種列入同一級重罪了。

心裡真的很納悶,這事情真的這麼嚴重嗎?
雖然提出的老董說,他之前看到一早上辦公時間還有人在吃早餐,
讓他感受非常的差,而且若是有客人來拜訪,也很失禮。

基本上我不能反駁這個說法,
不過要把吃早餐這種事情搞到革職,
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一點??

若是你有一個員工,他在動腦想東西的時候,
就是一直得要拿個東西往嘴巴裡面塞,這種時候你要炒了他?

若是你有一個員工,能力超好,
但是他就是喜歡一邊吃東西一邊做事,這時你該炒了他?

若是你有一個設計師,總是能設計出令人折服的作品,
但是他正好熬夜到隔天上班,正在慢慢享用他整夜的第一頓熱食的時候,
被你看到了你也要炒了他?

若是你有一個超拼的團隊,為了一個重大的案子通宵趕工,
好不容易隔天一早終於完成了,正快樂的享用溫暖的早餐的時候,
這時候被你看到了,你要炒了這一整個團隊囉?

唉...這間公司真的是規矩越來越多,福利越來越少了...

若妳的公司也是一兼備抓到早上九點後在公司吃早餐就砍頭的,
就請在這篇留個話吧。

標籤:

3 Comments:

At 10: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還不走

 
At 12:2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如果是我,我會....幫全公司的人買早餐, 請大家一起吃... 有屌的..就把全公司所有人都 Fire 掉 !

 
At 1:04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小弟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屌好屌的,
所以也沒種凹三個月或請全公司一起吃早餐。

不過我離職那天會請大家喝杯咖啡,
至於時間會不會是早上九點,
啊又會不會順帶買點蛋糕....就難說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