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一個戴袖套上班的七年級女生

她叫大胖,其實不算很胖,但因為是運動員出身,
所以比別人看起來就是「胖、壯」一點點........

大胖,風華正盛的七年級


帶了一雙袖套顯的跟工廠女工沒兩樣,改天我送附小碎花的好了


最近,大胖發神經病了,
她居然開始帶起袖套來上班,
而且我虧她她還吐我回來說,不是自己洗衣服的不知道痛苦。

其實,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平常上班都會穿一件厚的長袖休閒襯衫,
用休閒襯衫來當我的袖套。

主管剛面試大胖進來的時候,正好是某個案子水深火熱的時期,
而且一般來說我主管是不太用剛畢業的,除非很有潛力,可塑性很強。
說真的,大胖在這點上的確讓大家有目共睹。

從一個資管系畢業,會寫程式但不會寫AS的人,
到幾乎說是在AS的能力凌駕在我之上,只花了一年左右而已,
很迅速的硬操硬學的開花結果,
這點我真的要恭喜妳,也為妳高興,
但同時我也為妳感到悲哀,
因為還年輕的妳,這段時間以來,
妳沒有進步,或者說是你找不到進步的方向。

我從不否認我是個嚴酷的人,
對妳,我不是一個好的前輩,也稱不上妳的老師,
雖然我主管要我帶妳,但是我很差的自我生活管理,
並沒有為妳立下好的示範。

只是這樣的我始終對妳有恨鐵不成鋼的要求,
若妳會怕我而疏遠我也是正常的,
只是每當我看到自己因為年輕不努力,
或沒有人指點不知該如何努力的後遺症時,
我總忍不住想要對妳丟出一些嚴格的要求,
但其實是我設計過有解答但有陷阱的要求。

大胖,這間公司讓妳的工作經歷看起來渡過許多大風大浪,
但那些都是假象。

沒有經歷前後端整合,
沒有經歷嚴格的網路非同步下載的考驗,
這些都是不堪一擊的經驗,
就像是所謂的「起司拳王」一樣,
明明是拳王卻不讓人畏懼,
只因妳的對手都看穿了妳有如起司一般都是空洞,都是破綻。

走筆至此不覺得自己又犯了嚴酷的毛病,
其實寫這篇沒有什麼批評妳的惡意,
而且妳恐怕這輩子也不會有機會看到,
只是看到帶著袖套的妳,
讓我想起以前的同事「鄭老師」,
他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個銀行的行員在網路公司上班,
他的樣子跟妳很像,但是他的求知慾上進心卻不見於妳的身上。

不寫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