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找工作?工作找?

這一陣子都在看著履歷打電話約人來面試,
有點感覺到,雖說工作不好找,
但是真的接到電話的人,還是會問一問,
「你們公司是作什麼的?」這類的問題。

有的甚至跩一點,還會說他要先看看104上的公司簡介,
再來決定有沒有意願來面試。

工作真的不好找嗎???
還是說公司要找到適合的人也難???

我想兩者都有一點吧,
畢竟現在有太多的公司,
不願意找還需要訓練的新人,
寧願找一個比較有經驗的,
免得訓練了半天稍有成就但是跑了。

但是反過來說,求職者或等待工作者,
也在挑什麼呢?

應該是相對的關係吧?求職者會被某些公司看上,
恐怕也代表了該求職者有某些特質,
是這間公司需要的,甚至是整個大環境都需要的,
那這時候,就真的是人挑工作不是工作挑人了。

打了一堆電話,約了一堆人,
可惜找的不是我的後繼者.....哈...

標籤:

2 Comments:

At 12: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遇到的都是很兩光的
問他找我應徵什麼職務,回我不知道
還問我有哪些工作經歷,我說...我的履歷寫的很清楚吧?
然後就問我,有沒有興趣來面試
當老娘我很閒就是了

 
At 11: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跟你分享一下我覺得很扯的
主動打來叫我去面試
1. 不知道要叫我應徵什麼職務,然後就一直問,那我有沒有興趣來面試?
2. 面試過程問我,為什麼要來應徵這個職務?
3. 都還沒講到任何工作相關的內容,就問我對這職務有沒有問題?

光是這樣,印象都壞了。如果還沒進那家公司前,就已經這樣了,我才不相信進去後會被善待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