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5, 2006

背痛與刮痧

哈,想了想,還是把大絕招「刮痧」也講一講好了。

刮痧跟我的背痛有什麼關係呢?
刮痧可以說是我背痛的終極療法,但又不能常用,
有點那麼飲鴆止渴的味道。

每當我感到背痛到快死,
尤其是突發性的背痛,背部裡面感覺上有汽車在橫衝直撞樣的時候,
我就會非常的想去刮痧,
因為我知道,我的背部的「氣血」正在運行的非常不順,
甚至不斷的停滯在某些地方不動,
這時候若去刮痧,我原本背痛的地方保證都淤黑一片或一塊塊的。

總之很神奇的,就是覺得這些原本在肌肉內的瘀血,
被用刮痧的手法,擠壓的浮出到比較表層的時候,整個人就.....輕鬆了。

當然我也有試過針灸與放血。
老實說針灸的效果,我覺得止痛大於治療,但是放血就差很多了。

我曾經有一回去找某個名中醫,先作針灸,再來拔罐放血。
結果真是爽的很。

我親眼看到,我放出來的血(罐子落在膏肓那邊),是那種沒什麼流動性,
幾乎是「膏狀」的東西,顏色說真的跟草莓果醬差不多,
放完之後,整個左半邊的背部,有一種說不出的輕快,
就好像是把一片天使的翅膀貼在被上一樣....

不過呢,在當時的環境下,
因為每天都被操,這種輕鬆的感覺維持了一個禮拜就回天父的身邊去了...唉。

背痛是我的好朋友,要跟他好好相處到我進棺材。

標籤:

2 Comments:

At 2: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刮痧跟放血大概是要多少錢?

 
At 1:27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找有牌中醫比較有保障,那次去針灸+放血花了我1千多?

至於其他的要問才知道。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