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7, 2006

投資與被投資(上)

朋友說,經營人脈很重要。

經營

其實我對於用經營兩個字不夠貼切,我的說法為投資,而且是投資與被投資。

當我們在職場上,幫別人一個忙、接別人一個案子、甚至是請別人幫一個忙,都是一種投資與被投資的行為。

我接受妳的請求,幫你處理了什麼事情,這是一種我對妳的投資。
投下去的資金,有我的勞力,也有我的人情味。

藉由這一點點的投石問路,我可以探查的出來,你是否還算是個一報還一報的對象,
若是,那算運氣不錯,值得繼續跟你交往。

也許我們之間不再有工作上的往來,但古人說的好,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你身上總有些什麼特質,會是值得我學習的。

當然若不是,我也不用立刻的疏遠開來,
只是得在大腦裡的名單中,對於你加上一點註記?「小心他坑我」.......

出了社會,發現學生時代的交情,算是可貴的。
尤其若這份友情中,沒有利益上的接觸,那更是顯的純粹。

也因為這點,彰顯了出社會後的你,所擁有的交情,究竟是屬於哪一種?
待續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