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9, 2006

中暑 again

好像每年進入夏季高溫的常態維持時期,我鐵定會中暑一次...

而且都是在「兩種」情況下中暑。

1.過端午節以後,在睡夢中中暑...通常要一天才會好。

2.七月半公司拜好兄弟燒完一大堆紙錢後,因為離金爐太近又呆太久而中暑...通常一下午就會好。

今天就是「狀況1」....

中暑對我來說是件相當痛苦的事情。一來我的背有舊傷,中暑會引起舊創復發,二來是這個舊創復發的時候,我常會痛到呼吸困難...

這時候傳統的民俗療法?「刮痧」就派上用場了。

其實我還挺愛刮痧的,若不是怕常常刮效果變差,我是很想每兩個星期就刮一次。

原因很簡單,因為背上有舊傷(肌筋膜症候群-簡單說就是軟組織沾黏或纖維化)導致背部的血液循環很差,所以幾乎每次刮痧都會看到背上一大片深黑深紫的瘀血跑出來,感覺很嘔但也很爽。
尤其年輕一點的時候,還會希望在特別深黑深紫的地方,直接放血拔罐。
看到那放出來可以說沒啥子流動性可言的鮮/淤血....又是一陣又嘔又爽。

不過隨著年歲漸增又怕死,加上每次放血針插下去實在太痛了,而且我很怕放血罐沒消毒乾淨,所以這幾年就沒再放血了,但刮痧一年總還是有個一兩回。

下次想試試看「刀療法」。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