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2, 2006

罵人:之前幹過的蠢事,怎麼又開始幹了?

話說本公司的某大單位,似乎一直以有朝一日可以直接脫離成立新公司的心態在運作,
所以手上聘用的人,百百種來一個不缺。

這個企圖心是好的,但是有沒有這個本是落實呢?

沒有,我想是沒有,至少從去年的縮編慘狀看來我認為是沒有。

一個部門,明明有一個美術設計單位,可是碰到比稿搶案子,對自己的東西卻沒信心,轉發到我的單位來。

一個部門,明明所有的美術設計人員都是自己找來的,卻沒事就在私下批評他們能力不足。

一個部門,明明企畫跟美術設計同屬一個單位,但偏偏企畫單位覺得找美術設計合作是有隔閡的。

一個部門,有一群美術設計人員,卻沒有專任的主管,於是乎彷彿輪流當值日生般,好幾個跟美術設計都沒關的人來當主管。

一個部門,跟我同期進來的人,老實說懂得也不算多,一年以後就以黑官的方式升任副理了。
(黑官就是...明明沒有升遷公告,但是請大家都喊他副理...喊久了就是了)

一個部門,明明副理就是你,怎麼對內處理協調一些事情起來,讓我感覺你像個公關人員,只會說「我回去瞭解一下」,然後就石沈大海?

一個部門,可以搞到企畫跟美術人員嚴重的對立,我真的不知道大主管是怎麼管事的?

一個部門,自己弄來的一群美術設計人員,被老董要求先縮編後移交,居然可以搞成先有移交之實後才縮編,別人問你還說不知道被縮編的就是某某云云...

一個部門,大主管喜歡當好人當到爛好人...其實你可能不知道,有「爛/濫」兩種好人,爛好人是事事都好,來者不拒,濫好人則是只會當不得罪任何一個人的好人...
我一直都覺得,你是後者。

你要當「爛/濫」好人人我沒意見,但是麻煩背後的成本請自己吸收。
作不出來的東西,不要硬接之後到處求爺爺告奶奶,手下的人還一副高姿態,主管會議的時候還欺上瞞下說一切進度掌握中。

一個部門,主導一個案子六個月之後發現作的是垃圾,一個單位接手主導3個月後作出來還能騙到錢,你心裡有沒有一點感覺?

一個部門,去年被董事長砍掉所有的美術設計人員,今年還不死心一直爭取要有美術人員...你頭殼壞了嗎?
如果你們能把美術人員帶的好好的,我這邊需要接收你們的人嗎?
如果你們知道要怎麼找到對的人進公司,你們還會作了六個月的案子變成垃圾嗎?
如果你們知道怎麼管理美術人員,那怎麼還會想到要由專案管理直接帶美術人員這種把美術當美工管的鳥事呢?你當被你管的人不會反彈的嗎?

一個部門,擁有一切資源之後還想染指把我們單位也合併進去...最後落的什麼呢?

好吧,算你單位大主管了不起,你們今年又找了美術設計人員進來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