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3, 2006

罵人:不要用和稀泥的態度用人跟派發事情

其實是兩件事,亂源都是來自於上一篇說的單位。
還有,這裡的「和稀泥」要唸成「或稀泥」喔。

第一個,用和稀泥的的態度用人。
上一篇說到,該單位了不起,去年度繼折損加外送了一狗票美術設計之後,
今年又在積極爭取要找一個美術人員,而且可幸的是真的找進來了。

不過我覺得這位同事,暫且稱為「同事A」也挺可憐的,
整個人充滿一種「妾身未明」的混沌狀態...

怎說呢,以下有幾個曾經表達過他的身份的說法。
單位大主管在主管會議上說:同事A是一位資深的動畫師。
同單位的同事B說:同事A是一位製作平面方面美術人員。
同單位的同事C說:同事A是一位負責統籌專案中各種需求或設定然後統發出去的人員。

這是在搞什麼?萬能球員喔??到底是哪種用途的人???到底他負責的權責在哪裡????

今天下午偶然間在處理同事B的事情的時候,順便處理了一下這位同事A在工作上的一些問題,
不處理還好,一看之後就覺得「火大」...

原來是新增一個東西,拿之前我們單位作的東西去當範本改,
結果好死不死功力不夠,程式套一套有問題。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工作態度,你要拿什麼東西來套你的東西,是你家的事情,
但是請不要每每在出了問題之後,回頭來找我(我們)這個一無所知的「苦主」...

我招誰惹誰了,又不是我叫你拿這個東西去套你的東西,
幹什麼出事情就開始私下請託,找我們幫你解決?

況且,你當我一定能解決嗎?

若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是不是又要說是因為我們部門「曾經作的某個舊的東西」,
拿來套「現在作的某個新的東西」出狀況,所以我們部門要為這個「某個新的東西」負責??

敢做要敢當,不要出事情就只會求爺爺告奶奶!

第二件事,用和稀泥的態度來派發工作
也是今天下午接到一個緊急的東西,
雖然說緊急,但是還好不難處理,一個鐘頭就搞定交回去了。

結果好笑的在後面。

這個案子,也是上一篇的單位大主管,派發給一個人執行,
但是好死不死,這位同事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這個案子...

結果就在東西交付回去之後,電話反而打過來了。
說是不知道怎麼處理,問我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工作單上講的我們單位就是處理到該處裡的部分,不包含整個完成,
若你整個東西都不會弄,當初工作單位什麼不寫成要把整個案件完結?
是怕挨我主管臉色嗎?放心,要挨也是你的大主管來挨,怕什麼!

還有,你不知道怎麼處理是沒有關係,但是為什麼不早作準備?
禮拜一早上要的東西,我在今天把工作單上的部分完成並且交付,
結果好死不死下班時間你打電話來問我怎辦?我該告訴你怎麼辦嗎??

派任務給你的大主管跟你說,可以找我跟另一位同事協助完成。
我說真的...
若你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早作準備,你憑哪一點來執行這個工作?

這位大主管也不賴,我明明就不歸你管,
你也可以越權在沒跟我主管打招呼的情況下,要人在事情出問題的時候來找我,
這會不會太過頭了一點?
而且這個型態的案子,從來都不是在我們部門完成的,
是在大主管您自己的部門內完成的喔...難道您不知道???

你喜歡和稀泥作事情,你儘管去和,但是請不要和掉了我今年的年終,就像去年一樣,
雖然我不見得會呆到領年終!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