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好像沒啥子作品拿得出去面試

這個標題雖然是這樣寫,但不代表我是說我的功力不好,做的東西爛的拿不出去,而是因為呆在教育內容性的產業,又做的大多屬於支援性的工作,所以手上的東西都很片段或殘缺,不整補一下,還拿不出去。

相比前前一間公司-銀河,我呆的前一間公司,真的沒碰過什麼普羅大眾聽說過的大廠商的案子。

所以整理中的作品,在先聲奪人的印象分數上,不是說扣分,應該說是沒有分數可打。

在銀河的時候,碰過福特、雅芳、EPSON這些大廠。做的東西一律都是要在公開網路上亮相的,所以做的再怎麼不好,都不可能爛到哪裡去。可以說是就算是品質有待商榷,但賣相絕對不差。
可是在這一間公司的東西,有點無奈的必須說是品質絕對不差,賣相可說討喜,但是沒人看過,因為做的都是企業內部的東西。例如企業內部的電子化訓練課程,或是學校的電子化課程這些,頂多還附帶一些當作運作平台的網站。
所以說就算做得再好,知名度上都很吃虧。

何況我又是一個不會畫圖的人,所以就是哪裡需要寫程式,我就寫哪裡。處處有我的影子,但處處又似乎虛無飄渺。跟別人講說我做了啥,總要多加一句「這裡的畫面不是我畫的,但控制畫面的動作都是我寫的」這種。

挑得出來的作品藐藐可數,而且因為之前都只負責寫程式的部分,現在要拿出去面試,還得把一些畫面「補完」。或者原本是屬於概念性開發的東西,由於我只起個頭,完成階段不是由我完成,我也不能拿那些同事做完的東西當自己的,變成我還要把概念性的東西,弄出個實體的長相出來好讓人聽的懂。

我想,我有的搞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