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9,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22號 – 晚到了一步的澀谷

飯店 (坐電車)-> 淺草雷門 (走路) -> 漫步藏前站 (坐電車)-> 兩國國技館 (坐電車)-> 秋葉原動漫朝聖 (走路)-> 秋葉原手機大觀園 (坐電車)-> 澀谷

在秋葉原朝聖也好,考察也罷,這時已經日本時間九點多了。雖然彷彿這時候該是回飯店休息睡覺了,要不然也該去便利商店看看那個迷死人的女孩是否有當班?不過難得來這麼一趟日本,就這樣回去新宿的飯店很無聊,跑去便利商看那個女孩以我的運氣一定會撲空,到時候恐怕就真的會跑去歌舞伎町墮落了吧?

這時拿起了地圖,看看回新宿的沿線上,還有個迷人的年輕地區沒跑過,就是澀谷啦。

為何說澀谷會是個迷人的年輕地區呢?主要是來自於我對日本的一個既定印象,就是109百貨在這,而109百貨專門出產109辣妹,就是那種臉畫的黑黑的,腳上穿個超級泡泡襪的高中女生,遠遠看到了,會先看到閃著銀光的眼影的年輕女孩。

不過我來這裡晚了,這些我以為會碰上的女生都消失了。也許是回家了,也許是跑去鬼混了,當然也可能是跑去援交了,哈哈。
而且話說九點半左右的澀谷,黯淡的真的一個迅速。109百貨在沒開燈的狀態下,照著地圖我也找不到在哪裡,附近的辦公大樓也是燈光熄滅的差不多一個冷清。不過彷彿九點半的澀谷,這時就展露了他的魅力所在吧。

先來一張JR澀谷站外面的樣子。
廣告上的手機,就是當時日本最紅的,可以接收TVB-H,看行動電視影音的手機。


我站的陸橋的一旁,看來都是下了班吃完飯也許喝過一杯小酒要回家的上班族。


從上方拍一張澀谷的照片,發現澀谷是個乾乾淨淨的地方。


在JR澀谷站附近拍照,發現這一帶似乎是個小山丘形的地形,以車站為比較低的位置,往我走的那邊出去就是一個山坡出去。
從照片上可以看的很清楚,鏡頭的方向就是車站,我站在斜坡上往下拍。

其實來澀谷這裡真的是非常的臨時起意,對於澀谷我除了知道日本有109辣妹從這裡出產之外,頂多就是音樂有一個叫「澀谷系」的流派誕生在這裡,不過我也說不上來聽起來像啥樣子的音樂,但聽到就是認的出來。
(好像椎名林禽的早期專輯就是典型的澀谷系音樂)

前面也說過了,我是一個很能走的人,來了澀谷雖然啥都不認識,也不知道該逛哪些地方?但是走了就對了,走出去該收進我眼底的景色就會更近一步了。

一走沒幾步就發現,澀谷這裡好像很多很多很多吃飯喝酒的店。


裡頭坐的人仔細看,好像都是下班的上班族,到這邊喝一杯,吃吃東西交流感情。注意看牆上掛的都是那種上班族的風衣,這時候的日本大概還只有15度上下。
曾經聽過有此一說是日本的上班族文化中,下了班的男生立刻回家是件很遜的事情,不論你已婚未婚。
因為這都代表了你在公司的人際關係、人和不好,以致於下了班去喝個小酒,吃個小飯這種愜意的事情,你的同事不會想到要找你。

我是不曉得日本人是否真有這種上班族文化,我也不能說這套到台灣人身上是否適用。不過看到澀谷街頭一堆看起來就很好吃的店,很好喝的酒吧...我覺得即使這種上班族文化是被商業炒作出來的,我也想順勢的淪陷一下。

居酒屋。


看起來有氣氛的酒吧。
這樣子的店家在澀谷的街頭真的很多很多。
從外頭看進去每一間都是燈光美氣氛佳。


漂亮的後得路的招牌。
這後得路長的像間樣品屋,可惜我沒伴可以進去休息...是考察一下。


來日本終於第一次看到一間似乎是高級的壽司店。
可惜我不吃海鮮,體會不到壽司師傅的專業與壽司的好吃在哪?
也許有天我真的有錢有閒了,會找人幫我安排一下,請間有名的壽司店特別的招待我一下。特別的招待就是請不要上任何海鮮,但用壽司的料理技術讓我享用一餐,哈!

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日本的電影檔期市場,跟台灣這裡差很多。台灣這邊當紅的暑假檔,對日本來說可能要九月甚至十月才會上映。當然也有少數全球連映的大片日本還是跑不掉的。
不過今晚在路上就看到這張海報。
小蜜拉拍的電影,但是台灣沒上映,日本當地的雜誌我還有看到說這是小蜜拉繼續當花瓶或朝向演技派的轉捩點云云。

澀谷山坡上的街景來一張。


走在澀谷的路上,很明確的可以感受到,那種日劇裡面的情境跟氣氛。
天氣有些冷,空氣有些刺鼻,這時候若你牽著另一個人的手,在回家前不妨去喝兩杯小酒暖暖身子。
若你獨自一人走在路上,也許不想進到酒吧、居酒屋這些地方觸景傷情,那就路邊的販賣機買包香煙,用吞雲吐霧去掩飾你的嘆息也不妨。


不過偶而也有看到這種有點煞風景的。
他媽啦,支那你個媽啦!

九點多十點的澀谷街頭,路上的人真的不多,但酒店或小吃店裡面的人潮卻是滿滿,我想這可能就是日本人的文化吧。
走在大街上,腦子裡想的都是隔天要回台灣的事情,不過也很捨不得這趟日本行就要在今天晚上結束了。
明天雖然說退了房到要上飛機還有一段時間,看起來還能逛,但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還沒決定去機場的方式。當然最不想的,是請飯店訂利木津巴士,那個坐起來又慢又累又餓,真的很不想坐。但除此之外我還有其他選擇嗎?其實有的,我想坐「成田快線」這種像是台灣的高鐵的電車去機場。

來張照片證明我有到澀谷來。


一個人的日本行系列,因為很多事情停了好久。其實大概也剩下三五篇,但就是一堆有的沒的事情分心寫不下去。不過也許是七月到現在不得已當看護當的透不過氣來,開始想念之前一個人出門的日子。雖然孤獨,但卻無比充實。
在這個颱風夜的晚上,我終於又開始寫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