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3, 2006

30歲後怎麼工作?

30歲後怎麼工作,這是現在最困擾我的難題。

從小,我就不是有一個有計畫或懂得計畫行事的人,
對我來說,隨遇而安就是好。

唯一對工作產生某種企圖心,是來自22歲的時候,
那時在一間體育用品店當門市人員,
當的久了,覺得自己不適合這樣的環境,
主動的攀談與喋喋不休的推銷,始終不是我的個性。

因此在離職後,長考了有大約三個月,
才決定投入網際網路這個龐大又複雜的產業。

幾乎可以說,從投入到現在,
我都是在做「打底」的工程。
畢竟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有很多「正規」的知識,
都是變成要在實務工作中取得。

而到了今年,某方面來說,我的底打的差不多了,
彷彿是一個選擇,選擇帶著過往的基礎,決定要往那個路口繼續走下去。

眼前,若往更工程的方向走,
可能會轉型成後端程式的工程師。
若選擇留在多媒體,
恐怕就是要用些訓練讓自己往更深入的境界邁進。

但...這些就是我能走的路了嗎?

跑去當業務員?

跑去開計程車?

跑去賣小吃?

跑去當電腦維修?

跑去作SOHO?

跑去...

有些雖然聽來與現在的狀況相比有些荒誕,
但是...30歲後的人生究竟要怎麼工作,
我真的很茫然...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