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6, 2015

終於,廣文書局 這個網站上線了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在Blog 上談到自己的工作,雖然總是免不了嘴跑埋怨很多工作上的不順遂,但至少除了這些工作上不順心的事情之外,我是做什麼的我還是盡量不講。畢竟;我一直都覺得我的Blog 是拿來練文筆的地方。

不過這大概也到今天為止,因為我負責的一個案子,很重要的案子「廣文書局」這個網站終於是上線了。
所以我的工作領域也曝光了,我是在網路產業工作的人,以現在來說職稱就是"Front-end engineer 前端工程師"。

先回頭來說我的這個案子好了。

這案子為什麼重要呢?
很簡單,這是我家裡的案子,雖然現在是親戚在經營且我沒有涉入經營面,但「廣文書局」這個書店,這個招牌卻貨真價實的是我的父親留給我們這些孩子的驕傲。畢竟在近六十年前的時代,要靠文化事業養活一家大小不是容易的事情,而我的父親作到了。

我家的書局,經營的是中國古典文學方面的出版品,一直以來在出版界這都是小眾的市場,既然連市場都小眾了,那我家的書局自然也大不到哪邊去。
不過市場規模雖然是可以用來評斷大眾小眾的一種標的,但專業與否也是一種。雖然說小眾路線只是迫不得已,但我們家對於出版的圖書卻是從沒交差了事過。好歹有很多的中文古書,是只有我們家書局才有木刻版的印刷體。

大眾也好,小眾也罷,在我父親的那個年代裡,他帶著一票讀了很多書的編輯人員(加上他自己)盡力的收書校訂之後再出版,為的也不是能賺大錢,只是出於對中國傳統文化想要發揚維持下去的宏願,也一路從1955 年走到現在。

至於我;出門工作近十五年,我對家裡的這個書局其實沒有太多想法,然而就在去年八月左右因為一些契機,書局對於是否要有個網站開始有了討論空間。
接著一路走來雖偶有停頓,但也就這樣,在2015 年的4月15日,廣文書局史上第一次的官方網站,上線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