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15

一步的距離

這個距離,不是籃球場上那種切入前的一步,也不是拳擊場上攻擊前的衝刺的一步。不過略有點的相同的是只有這一步的距離,很多事情都會發生。

最近身邊某個女性朋友的感情遇上了困境,對於這樣子的事情,年近四十的我也不是第一次碰上。過往的經驗告訴我這類的事情一旦發生,不講話以後會被當不是好朋友,講太多又容易以後兩個人和好之後自己變成豬八戒~哈哈!!

所以重點很簡單的就集中在「傾聽」。

年輕的我會覺得,只是聽人說不幫人想辦法哪能有什麼實質性的幫助?但後來逐漸發現,尤其是從自己身上發現,通常對於當事人而言辦法從來都不是沒有,只是走不過去那一步,而在躊躇是否往這一步踏過去的時期,有個願意聽自己講話甚至是倒垃圾的人,至關重要。

我曾經不是擅長與願意「傾聽」的人,但的確隨著年歲漸增發現,很多事情與其一頭熱的栽進去,真的不如保留一步外的距離,好好的,順順的聽人把話講完、講個盡興來的好。至少那一步的距離不管對誰而言,都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緩衝。

我算的上好人一個,我也曾渴望身邊有伴,不過檢視現實中的自己,其實不是那塊料,我單身的夠久了,夠到我沒有興趣去為誰改變些什麼,我身上也沒有奇特的潛力足以讓人投資與期待,所以...

有些事情一生一次就很夠了,我想。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