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1

是否,我目睹了一場狡兔死走狗烹的過程?

唉,的確這是工作上的事情。

其實我所知道的有限,只是看在眼裡,多少也是覺得唏噓。

原本團隊裡頭,與主管相處的特別差的兩個人,在新舊主管角力間,選擇了投向新經營團隊的新主管。

雖然說不上抱大腿,但動作實在是明顯不過了。即使新任主管還沒真除,這兩人的假單都早就直接給新主管簽,當舊主管是空氣了。

或者是舊主管邀約所有部門同仁聚餐,這兩人也硬是要夾帶不是本部門同仁的同事一起來吃飯,而且自成小圈圈的坐在一桌。

總之這兩人與另外新進一人的三人組快速的成為了新主管的心腹,接著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面,這兩人用雞犬升天來形容也不至於過分。走在路上碰到舊主管別說是打招呼了,直接當空氣沒看到。

事情到了這一刻,我突然發現,我有些看不起這兩人了。

過往在辦公室裡面,原本沒有午休關燈習慣的我們,突然有一天開始接受這三人組的管理,這三人說關燈就關燈,哪怕時間還不到十二點四十分。

我想我們是只會裝死的綿羊或把頭埋在沙子裡的鴕鳥吧,我們對於這些有時看來相當挑釁資深前輩的動作都姑息了。

終於,舊主管無意與新主管共事,走了。

接著一段時間後,又有一名與舊主管感情不錯的同事,被以未來不需她擅長的項目給請走了。

剩下的,就是我們這些綿羊與鴕鳥。

不過突然的從三個禮拜前,三人組的其中一人走了。

隔了兩個禮拜後,三人組又走了一個。

現在三人組還剩下一個,依然會囂張的關燈,依然的視新主管以外的同事如無物。

也依然的,被我瞧不起。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