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11

真的,我是個靦腆有點內向的人

還記得十年前(這個數字好可怕)在銀河上班的時候,當時工作每天忙得團團轉之餘,上班的時數也長得不得了。

不曉得是誰出的主意?我記得某幾個同部門的女生,居然說好了在夏天的時候,一起要穿得很火辣很性感提醒自己工作再忙,也別忘了自己是個年輕漂亮的女生。

我真的很感激當年想出這點子的那位女同事。雖然我跟這群人不同辦公室,但上班總會遇到,或者我偶而也會跑去他們的辦公室,總之只要有碰到面的時候,就是我大飽眼福的時候。

保守一點可以說;那畫面簡直就是數不完的細肩帶與讓細肩帶攀附的香肩,再進一步的說法,就是除了數不完的細肩帶之外,還有令人大飽眼福的...溝(就是那個溝)。

不曉得是否因為當年大家都很熱血很沒心機的關係,看到這些細肩帶與溝的我,在這些女同事眼中其實都不會特別覺得不舒服。一來可能是因為當時我有女朋友了,不會發生什麼事之外,二來可能就是當時我看雖看,但不會露出一副急色樣,我都是直接比大拇指說:

今天這樣穿很讚啊!!!

但很不幸的是離開銀河之後,這樣子的眼福也跟著結束了。

該回頭說說今天的主題了。

話說我上班的這一帶,沒什麼太多好吃的,或者說有好吃的也便宜不到哪裡去,但慶幸的是漫畫店還有一間。

我愛看漫畫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不過老天待我不薄的是除了有漫畫店外,還有個很漂亮的女店員,我總是能夠在我的下班時段重疊到她的上班時段。

這個女孩子的樣子看起來很像是大學生,但是當個漫畫店店員時的俐落,卻讓我又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猜錯看走眼?雖然我知道有些大學生出門上班的階段很早,但是我總覺得這個女孩子,在漫畫店裡面一些整漫畫,整單據的動作,真的不太像是大學生。

至於我有沒有實際的去證實過這件事??沒有。

我根本就不敢跟她說話。我記憶中最常開口對她說的甚至不是一句話,而是兩個字:

內閱。

是啊,內閱的意思是就是漫畫租在店裡面看的意思。我害羞的只有每次下班看漫畫每次到櫃檯結帳的時候對她說這兩個字,然後聽到她用輕柔的語調對我說:

謝謝。

記憶中,曾經有一次,我算是鼓起了勇氣,做了一點與平常這樣租漫畫稍微不同的事情。

就是有天有個朋友跟我約下班的時候見面,在要放農曆年假期前送了我一些吃的東西。我看了這些吃食中的其中一樣,想想家裡現在人沒那麼多吃完不,乾脆把其中一樣送人好了。

但那個時候,說要送人也已經太晚了,走回辦公室應該也沒人了。於是我就想到往回走往我的機車的路上,我會經過那間漫畫店。

那時我心裡就在想,如果運氣好有碰到那個女生,我就把這零嘴送她吧~

我的運氣不錯,走過去到了店門口我就看到那女孩子有上班,而且櫃檯前正好沒有其他結帳的客人。眼見如此還有什麼好等,我憋著蹦蹦跳快跳出胸口的心臟,手上拿著我挑選的零食走到了她的面前對她說:

這個請妳吃!!

天哪,這句話講出口真的很需要勇氣,也很感謝這個女孩子很大方,或說可能被人追的經驗多了,她雖然有點驚訝,但還是笑笑的接下了我的零嘴。

那天;其實我可以留下來看本漫畫再走,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那個膽,因此就早早閃回家準備過農曆年的休假了。

然後農曆假期結束,又開始上班之後的某一天,我又在下班之後去了漫畫店看漫畫,又碰到了這個女生。

她在我結帳坐回位子上看漫畫沒幾分鐘的時候,走過來對我說:

謝謝;那個很好吃!

一瞬間,我有點傻了,不是傻在她主動開口跟我講話,而是...我一時之間根本忘了農曆年前有送她東西吃,然後滿臉狐疑的看著她,直到她主動提跟我說,那盒零嘴很好吃。

哀,本來可能有機會的都可以被我搞到沒機會。我跟她之間又回到了我說:

內閱。

她說:

謝謝。

這樣子的對答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單身也夠久了(破十年),也可能是年紀越大臉皮越薄,今天跟她之間有個小小的狀況真是讓我臉紅心跳了。

我因為某些原因,難得的在這間漫畫店辦了會員,就在我填好單子這些,等她製作會員卡與入帳資料的當下,此時伏於案前走筆的她,佇立半尺之外的我之間,一坐一站之間,就有那麼一幅美景映入我的眼眸,我看到了她的...溝。

我突然一覽無遺的看到了只有我站著她坐著才能看到的風景...她的...溝。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好幸福喔。

那一瞬間,我覺得在這附近上班真是對了。

那一瞬間,我覺得這個禮拜五天上班再累都無訪了。

那一瞬間,我覺得天公疼憨人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了。

那一瞬間,我用我的經驗與視力判斷出她應該有B罩杯的size。

那一瞬間,最重要的是我臉紅不好意思的馬上把視線就撇開了那片美好的風景。

那一瞬間,就只有那一瞬間。

標籤:

1 Comments:

At 1: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這個~我只能說您沒救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