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3, 2010

1212 晚上跑去了新宿一趟

下午的巴士,其實路程挺快的,大概開了一個半小時就到最靠近我的飯店的東京巨蛋了,這跟上次的在交通尖峰時間進入東京比起來,那次開了兩個半小時真的太可怕了。

進了飯店發生一點好笑的小事情。我在check in的時候,跟櫃台人員說我在還沒來到日本的時候,就有透過網路買東西送到飯店幫我代收,沒想到可能是我英文退不太多,讓櫃檯人員聽了很久也沒通懂,兩個人雖然沒有比手畫腳,但也搞到我得用寫得讓他搞懂我的意思。但實際上解決這個狀況只在一瞬間,就是他總算是注意到我護照上英文姓名,與他手上那張代收單,是同一個人...所以充滿驚喜的,兩件網路購買的東西,早早就躺在房間等我囉。

搞定了我這趟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事情,網購的東西確實拿到開箱之後,接下來就是更大的問題來了,我的手機沒辦法在日本漫遊。

說到漫遊真的有氣,我進房間後第一時間開NB上網查中華電信在日本的漫遊狀態,結果看到大辣辣的寫了說中華電信在日本與兩大電信公司有合作,會自動轉換成漫遊。可是我的手機明明就沒有啊!!!查了半天才發現,要把手機(還好我的E66是3G手機)的收訊模式強制切換到USIM模式才收的到訊號,單獨使用GSM或設定雙模式通通都沒有用啊!!

總算這些有的沒的搞定後,上網跟些人報告一下狀況,六點多就跑去新宿了。而且不例外的是,再度在新宿車站內大迷路。

去新宿,雖然主要的目的是幫我姐買鋼琴的樂譜,但其實對我來說,新宿於我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為這裡是我來日本後,第一個接觸的都會區,雖然這裡挺亂的,但卻給我台北的感覺,優雅的建築物與龍蛇雜處的人群共居一地。

甚至為此,我還特地去找了當初在京王廣場飯店那邊的食堂,也同樣的點了一套豬排飯加湯蕎麥的套餐,用很粗魯的方式吃完屬於我這旅行者曾經在日本的第一餐,也是再臨日本後的第一餐。

很多男人都知道新宿的重頭戲,在與東新宿比鄰的歌舞伎町這個地方,完全算是一個八大行業的聚集地,我上次來日本的時候,也曾意外的可能是被人類本性的雷達給導航過來,亂晃了一陣看了不少精彩的。不過今天來,禮拜天的晚上,每家店都搶生意搶得很兇,我的雷達直覺的感受到,我這種死觀光客,尤其又是拿台相機到處亂拍的,很有可能會被店外的三七仔藉故給敲一筆竹槓,所以很可惜的,這次我居然只進入了歌舞伎町不超過五百公尺就...撤退了。(好想看泰國浴的妹的名單啊)

買到了老姐要的樂譜,準備回程的路上,說巧不巧的是當初在東新宿亂逛,碰到一間賣草莓豆大福的麵包店買了兩個草莓豆大福,這晚上居然很意外的又被我逛到,當然也不例外的又買了兩個草莓豆大福回去爽爽!!也多少拜吃了兩個月大燕麥的生活的關係,我今天其實吃了不少東西,我的肚子,居然還只是有點微微的腫脹感而已。
(這腫脹感還包含...今早因為緊張沒拉出來的那個)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