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2, 2010

12-12 正所謂掛萬漏一,還是有些失策的事情發生了

一早凌晨五點半多出發,在阿佑、阿龍、還有阿勝的歡送下,我終於展開了我的休假,一個準備很久,但後來什麼事情都變得莫名其妙的桿的休假。我搭上了飛往東京的班機。

順利的托運行李,順利的出關,順利的搭上了飛機,順利的飛機一點狀況都沒有的飛離了台灣。只要兩個半小時,機艙內的螢幕上告訴我,兩個半小時後,我人就會在東京的成田機場了,此時惟一小小的狀況就是,白目或者說還沒睡醒的空姐,把飛機餐的豬肉飯跟雞肉飯搞反了,所以我這一排的旅客,點豬肉者得雞肉、點雞肉者吃豬肉。還有阿龍阿佑跟阿勝,阿龍賭輸了,飛機餐吃的是台灣食物。

到了成田機場,發現跟上次來沒什麼改變,旅客的地圖還是一樣的讓我找了很久,要不是請領利木津巴士券的阿姨好心跟我講,我想我又是找不到哪裡有旅客用的地圖了。不過此時也發現,今年的東京看來真的很不冷,降落的時候機艙內顯示外頭有16度,但說實在的我在成田機場裡面走來走去,穿的是平常上班的橘色運動外套,已經流汗了。

接下來,就是一件件失策的事情開始不斷的發生了。

首先,出門沒先查過利木津巴士的時刻表,只想說有免錢巴士可以坐,又不是在過五點後的交通尖峰時段,就去換車票了。沒想到開往飯田橋的班次,完全不若往新宿那麼多,我一點半多搞定行李之後換到的車票,要等到三點才有班次。

接下來,想說三點就三點,我還可以在機場晃晃,好比可以先把湯瑪士的煙買起來...結果發現,沒免稅店我怎麼買啊??機場驗完護照,行李通關之後就入境了,這中間沒有免稅店啊...好吧,湯瑪士,希望我要離境的時候,還來的急買你要的兩條日本香菸。

第三件呢,一樣還是想說三點就三點,沒買到香菸我就在機場內晃晃,好比我這個入境的人還跑到三樓出境那邊的商店區去看熱鬧。說實在吃的東西是比桃園機場多太多了,但也在此時我發現糗大了,就在我要拿起電話跟老母報平安的時候,我發現手機收不到信號...看起來中華電信真的只會種花,不會在我入境日本之後,自動把信號轉為漫遊。希望等會(到目前為止都是在巴士上用NB虛榮的打字中)進了飯店有了網路,看看中華電信有沒有提供網路直接伸辦出國漫遊即時或隔一天就可啟動的服務,免得我跟同事說我會帶手機這件事情變成一個笑話。
(看來老姐叫我帶他的PHS轉換為漫遊模式還真的沒錯)

第四件也是目前的最後一件,我超愛用的指南針,就因為我是路癡加上方向癡所以我超愛用指南針,我忘了帶。

對了,阿龍,你借我的D50我終於解開封印拿來用了,真的就像你說的,光源不足對焦相當困難啊...

還有米雪,我看到東京巴那那了,就在出境樓層,打行李前的商店區那邊,要買應該很簡單。

嗯...日本時間即將四點了,雖然還是下午,但東京的天空多雲陰天,這次搭巴士感覺路況頗順,現在的首都高讓我有點想起角松敏生的Fly by night那首MV了。

先不寫了,巴士似乎下了首都高進平面車道,我前方有個牌子寫"秋葉原",右手邊是獨賣新聞大樓?!!!

切!白爽了,原來是停靠羽田機場,不過這也告訴我,我人已經在東京的南方了。接下來就是客服要怎樣從東京巨蛋穿過水道橋JR站斜切到我的飯店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