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0,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18號 – 第一次入境日本

BlogSpot的文繞圖還真的挺難用的,辛苦了各位的雙眼看我前一篇。

接下來是要入境日本了,手續其實很簡單,
就是出了飛機以後拼死命的往入境指示的方向走,
等到了一個灰色地毯的大廳,看到一狗票的人都在那邊乖乖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不過排隊的時候稍微抬頭要注意一下,有分日本人櫃臺與外籍人士櫃臺,
排錯了就要重排一次。

當我偷拍這張海報的時候,心裡只想說日本人真不賴,只是一個機場的宣導海報也找這麼正的妹來拍,想必效果一定不錯。就在這時候旁邊的台籍旅客突然提醒我說:照相機趕快收起來,因為這個驗關處是不能拍照的,搞毛了小日本會沒收你的相機喔!
我靠!!沒這麼嚴重吧?不過後來想想若是在這個地方,有上演旅客與驗關人員的鐵公雞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影像被拍攝下來,對機場人員來說的確是很「方便」的。
至少要怎麼「對外說明狀況」你就只能聽機場人員的一面之詞了。

不過在出關的時候,發生了個妙事,
我因為隨身的行李「過少」而被最後一關的海關人員「搜身」說。

由於我在打包行李的時候,幾乎都把東西裝進拖箱了,
身上只有一個腰包掛著裝護照這些,還有就是像機掛在腰上,
所以跟同班機每個身上大包小包的旅客比起來,
我只有一大(拖箱)加上一極小(腰包)的行李看來十分突兀,
因此海關很客氣的跟我說,要對我搜一下身,
那我想想也是,畢竟我身上穿了一件澎鬆的羽毛外套,
是有點給人偷渡隨身物品的感覺,
因此就讓這個白白淨淨的日本海關對我盡情的搜個過癮,
搜完了屁也沒搜到,就很有禮貌的請我正式入境日本了。

看吶,從電子看板下方倒數上去的第四班CX450就是我的飛機啊!
就是靠這台747我才飛來了日本說。

走出了成田機場,我心裡面冒出的第一句對白是:
「米兒跟小金門兩個跟我說日本不冷的,都是在騙肖啦!!!」
日本哪不冷啊,我到的這天是只有1到8度的氣溫,可是空氣超乾燥,
風吹在臉上都會刮人的那種,甚至是我進了東京,
看到當地人也一個個都冷的跟縮頭烏龜沒兩樣,嘴巴裡還「嘶..嘶」的哀鳴著...
說不冷真的騙肖啊!!!

接下來看看我在日本使用的第一台「販賣機」。賣的東西很多,而且多到按鈕有點塞不下,還有另外一組組合鍵來幫你選擇商品。
本身可以吃紙鈔,我一開始覺得有點小題大作,後來實際生活了六天才發現,在日本1000圓紙鈔跟我們用100元新台幣一樣,100圓的銅板就跟我們的10元銅板丟起來差不多。
要買的時候才想起我忘了換一點銅板來用,所以就是一張1000圓的日幣紙鈔送進去,東看西看的過足當死觀光客的癮之後買了一瓶檸檬口味的癮料。
這是我在日本的第一罐飲料,這個瓶子後來也跟了我六天,
直到上飛機前的隨身安檢的時候,才被日本海關依規定丟了。

我這次的「機加酒」買的是國泰航空的國泰假期,除了飛機票之外,
其實他還有送一張「利木津巴士」的乘車卷,只要領完行李到機場大廳找到利木津的櫃臺,跟他說你要坐到哪裡畫好位子就可以。
那因為我的飯店是算大的「新宿京王廣場飯店」,利木津巴士有直接到達,因此這對我這第一次到日本的死觀光客來說,的確是個避免迷路的好方法,只是坐利木津巴士要有心理準備,一趟車做到我的飯店跑了至少兩個小時,算是非常的冗長。
若直接坐機場快線(成田Express)到新宿站絕對快,只消80分鐘,
但是從新宿站出來要冒上可能的迷路風險絕對很大,尤其是第一次到新宿站的人,
走對出口絕對是「好運」,畢竟連在日本留學的蘿蔔都說了,
新宿站因為成立的早,地下道的指示方向沒有其他的站來的明確。
但是若是有過一次經驗的人,我真的建議花個3100圓日幣坐機場快線進東京,
至少不會在路途上餓個半死不活,機場快線行程中,還有賣便當的說。

總算是折疼了許久,我終於進了飯店完成checkin的動作,
也聽完了拖行李的服務生喋喋不休帶著濃重捲舌音的英文對談後,
跟他拿了一張飯店附近的地圖,問了一下最近的豬排飯哪裡有?
塞了張一千日幣的小費給他,我終於可以邁向我在日本的第一餐了。

我的飯店旁邊就是「西新宿一丁目」這個地區,
召著服務生講的方向晃來晃去,終於找到一間食堂,
而且是米兒之前有跟我說過,
點餐用類似投販賣機的方式買一張餐卷交給裡面服務生那種,
我看到豬排飯+蕎麥麵特價680圓日幣,二話不說買了就殺進去吃!


我的套餐的模型。


這連鎖食堂好像叫富士啥子的...這是他的外觀。
來說一下這餐飯的口味好了。
因為外頭又冷又乾的關係,我先大口的照著日本人的吃法吸了好幾口蕎麥麵,
味道不會特別的像有人講的比較鹹,而且即使是這種小食堂,東西還是不錯吃,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的炸豬排!

他的炸豬排的口感我一咬下去就在懷疑,這真的是豬排嗎??
因為那個口感中,完全咬不到「筋」的存在,整塊豬排,
好像是我們的木棉豆腐調好味,吸滿湯汁之後,擠壓到1/3的厚度那樣,
完全不知道那是一塊豬排,口感非常特別,也很好吃。

吃飽飯了我當然要發揮我每天散步一小時的「腿力」在附近好好逛逛走走,由於這西新宿一丁目緊鄰著京王廣場這種大飯店,附近當然很熱鬧,東西的價格也看的出來有些是專賣給遊客的價格,所以我並沒有一開始就買些什麼。

一邊散步就一邊發現,日本的規劃真是了不起。
只是個小小的一丁目這樣的方,也是規劃成棋盤式的街道,
不管是認起路來或是逛起來都很方便,只要照著S形的走法來回穿梭,
就可以把這個地方都給逛過一輪。

附近賣動漫與情趣商品的店。
看!是達思維達ㄟ!!


日本路上的摩托車也幾乎都是重型的。
所以我走路不小心撞到這台也是痛入心扉,想說只是台摩托車怎麼會以我近80公斤的噸位撞上去彈開的是我自己?


這是附近最大的3C賣場,其實不只3C,還有些其他別的。


逛完了西新宿一丁目這一帶,我還覺得不過癮,於是就跑去了其他的地方繼續鬼混。
由於我手上有跟服務生拿的地圖,因此我發現,原來東京都廳離我這麼近,就在飯店的正門口上,而飯店的後門就是對著西新宿一丁目與新宿車站的方向。
這下我可爽了,因為這種地理環境我想迷路都很難啊!!
(事實證明從新宿站地下道走出來,要不迷路真的是好狗運)
照片中的這棟大樓是我在路上拍的,拍他的原因只是因為覺得,這大樓長的跟某家無線AP基地台好像,黑色的部分再亮幾個綠燈就更像了。

這是附近好像是一間叫「三井」的保險公司的大樓,也是有夠大間。


東京雖然到處都乾乾淨淨,但路邊也是有撞爛的摩托車啦!


這種枯木的照片我拍了很多,原因就是「我喜歡拍枯木」。


這是我的飯店,太大了一張拍不下。
有四十幾層樓高,而且還有一高一矮兩棟。


這就是東京都廳大樓,很大很高。
由於是晚上拍的關係,我都是採仰角計時拍攝,免得因為一點點的手振而慘不忍睹。


這是西新宿這一帶的地圖,照片上綠色的是西新宿的一個公園,往左回來就是東京都廳與市議會,再往左就是京王廣場飯店,一大群紫色包著一塊橘色的,就是新宿火車站(JR線)。那至於再往左看不到的部分,就是「東新宿」也是很多逛頭的地方。



老實說晚上的西新宿其實有點蕭條或說冷清,路上的人並不多,
大部分的都是參加去滑雪回來,在這附近轉巴士的遊客,
即使我走在都廳附近的路上,也沒幾個一般人,
就算有也是穿著西裝似乎是加班回家的上班族,
我想這多少跟這天是禮拜天有點關係吧?

這一天晚上很冷,但是我的心卻非常的亢奮,
因為眼前所件之物,沒有一件不是全新的前所未見,
即使有跟台北相似的,也充滿著細微的不同。

好比說他們的都廳有夠「親民」,地下一樓有餐廳不說,
連一樓開的餐廳公然的打著啤酒的廣告更是令我大開眼界。
後來在這生活的六天我才發現,啤酒似乎對日本人來說,
是一種非常習慣的飲料,中午吃便當配瓶啤酒是希鬆平常不過了。

三月十八號這一天我入境日本了,而且一切順利。

下一篇我會談談在巴士漫長的路途上,我看到日本的ETC。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