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18號 – 台北出發

感激我的學長開車送我早早的跑去機場,雖說他現在的副業就是開計程車,
但是不收我這趟車錢還是十分感激啊!!
(換個角度說是我忘了給他汽油錢)

到了機場其實還很早,大約九點半,飛機是十二點四十五飛出去,
可是因為種種安檢的新手續,都會要飛日本的旅客提早兩到三小時到場,
不過實際跑一趟整個出關的流程,我大約九點半托運行李,
九點五十驗護照跟隨身安檢,
整個下來其實離上飛機也只剩一個鐘頭還可以趴趴走。

由於我隨身的行李全都打包到拖箱裡面,身上只剩一個腰包斜掛在肩上放護照這些,
整個人顯的相當輕鬆。
走著走著不經意的想起,彷彿我八年前左右也有過一次這樣的一個人的出國,
而且也是同一個學長開車送我到機場,差別在於當年是凌晨一點到機場坐三點的飛機而已。

我自己戲稱那一趟叫愛走天涯。

八年前的那個時候,我還只是一間體育用品店的門市人員(現在是無業遊民),
上班的地點在師大路,花名為「小胖」,一呆也待了快兩年。
就在第一年進第二年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叫做Virginia的女生,比我大兩歲,
算是可愛型的女生,是馬來西亞的僑生,那一年他大四。

一開始與他的相遇是在漫畫店,她是個愛看漫畫愛看書的女生,
漫畫店當然是理想不過的打工地點了,不過可惜的是這間當初回憶中的漫畫店也倒了。
對她是我單方面的付出與心意,他面對我的來意顯的相當的為難,
只因他視我為他的朋友,而且幼稚的我也難以令他接受。

這樣的窘境在日子飛逝間持續著,直到他畢業要回馬來西亞時,
我再也不能接受見不到他的痛苦與煎熬,因此即使明知飛去找她是徒然增添他的麻煩,
也無助於令他接受我,
但我還是厚臉皮的透過當時聯絡用的BBS強迫他能招待我一趟五天四夜的旅行。

總算是我能飛去了馬來西亞,他也很夠意思的帶著我到處跑了五天。
然而故作成熟的我在他眼前始終是一覽無遺的幼稚。

所以一點也不意外的,當結束了這趟旅程的回台班機上,
我邊聽著張宇的「永遠的戀人」,邊流著屬於我二十歲年輕歲月的淚水,
用風衣的連帽罩著我的臉結束了這一切。

永遠的戀人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Michael Thompson

這些話只說一次 我真心讓你走
那雙更溫柔的手 將來你要好好的握
既然走他的路 不要再等誰回頭
我的祝福 就這麼多

從今後若還能相逢 請安靜從身邊走過
你只要低頭 別叫住我 給我個背影就夠

我忍著痛和你揮手 不答應你任何要求
因為對你有愛 就不能成為朋友

你要為我幸福地活著 全心全意愛愛你的人
只有你快樂 我才有我的人生

Repeat Once

你要為我幸福地活著 全心全意愛愛你的人
只有你快樂 我才有我的人生

只有你快樂 我才有我的人生
只有你快樂 我才有我的人生

標籤: ,

1 Comments:

At 12: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吼~老兄...人家是來看東京快樂行的遊記啦
怎麼變成又再寫您的情傷史了咧~~~
快~~~快進入正題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