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4, 2007

這兩天真是一場惡夢

原本想說趁著離職有空手上也有點閒錢,
把用了三年的電腦來個「期中性能提升」一下好了。

目標為:
1.新買一個SATA介面250GB,16MB緩衝記憶體的硬碟
2.多買兩條512 DDR RAM,湊成2G
3.用新硬碟作一個新的系統出來用

興沖沖的跑去買了上面那些元件,
找了專作硬體組裝的高中死黨-阿佑來幫我搞,
還真是一個專業。

一開始就先把整台機器的灰塵都清過一次,就差沒拿空氣槍來噴,
接著就是把不需要接的硬碟跟光碟機先拔了,
專心的安裝新系統在SATA的硬碟上。

2G的機器裝系統真快,整個系統大概半個小時不到就結束了光碟安裝的階段,
做一做windows update什麼的,一切都很順利。

不過接下來我這張青雲的版子開始不聽話了,
由於原本一個舊的40G硬碟不用了,就先把資料都COPY到新硬碟上,
檔案傳一傳突然....給我機器像是誤觸RESET一樣的跳電了...

這以前也發生過,不過很少見,也沒啥,
重來一次就好了也不以為意。
接著就開始裝軟體,裝著裝著就開始偶而的又發生一次跳電的情形,
我們心裡是有點擔心但是還是不放在心上,
畢竟這張「青雲」的板子是我當年一時糊塗跑去買的,出什麼事情我當自受。

好不容易搞到晚上十一點,阿佑幫我把元件都裝回去,
線材都小心的整理的漂漂亮亮後我高興的就回家了。

沒想到一回家接起來............

我他媽的真是惡夢啊!!!

只要一同時驅動原本的IDE的硬碟跟新的SATA硬碟,
馬上就跳電重開機,甚至我懷疑是只要同時驅動IDE不論是硬碟還是光碟機,
都會死蹺翹....

拿回來到現在大約兩天,跳電不止10次,
更火大的是原本推定是電源供應器推不動兩個硬碟與兩個光碟機,
還花了不少錢買一個叫做「核電廠」的550瓦輸出的來用,
一樣照跳電重開不誤...我他媽的!!!

完全的浪費了我將近兩天的時間在這上面,
連阿佑的時間都浪費掉一天超不好意思,我找他幫我組也沒給錢吧!

他媽的!!!!

我真是一個蠢死當初才會貪便宜買青雲的875PE的板子,
超火大!!!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