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0,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18號 – 坐飛機,去日本

好吧,既然都有人說了不想看我的情傷史,
那就來寫點愉快的東西好了,只是我的文筆不好,大家見諒。

飛去日本之前,我就去買了新台幣一萬九的日幣,
好死不死這一整個三月全球匯市都跌,
只有他媽的日圓漲不停,我買的是1:3.6這種匯率,真吐血。

早上到機場有多早呢?九點四十七,有圖為證
,但是我的飛機是幾點呢?十二點四十五分,也就是說我至少有三個鐘頭可鬼混,不過前一篇有講到,實際上走一次托運行李、出關驗護照、雖身安檢這些有的沒的,等你到免稅店那邊的時候,大概只剩下一個小時可以逛逛,而且呢,我還在安檢那邊看到一件好笑的事情。

明明移民署都講了不准帶一公升以上的罐裝液體上飛機,卻偏偏還有個老兄自以為神通廣大,帶了十二罐「牛頭牌沙茶醬」偷藏在隨身行李中被抓包,我就看到一個阿傻拎著那十二罐牛頭牌從隨身安檢那邊折回驗護照那邊去了。

過了安檢之後一直走,就是往促進國家金融消費的「免稅店」區邁進,
不過一航廈的免稅店區畢竟因為一航廈太老舊,實在是一個擁擠。


有時候會覺得,一航廈也改快改建吧,要不然風采都被二航廈給搶了。









來一張在一航廈往外拍的風景。

走著走著由於很無聊,我就往我的候機室走去,
沒想到我的候機室其實很遠,八號候機室幾乎就是走到與二航廈相接的地方。


而且一航廈與二航廈有個分別,就是一航廈的空調好像不是很聰明,曬的到太陽或人多的時候,熱的要死,但是若是曬不到太陽的地方,例如我的候機室那邊,冷給他一個夭壽鬼...
可是偏偏我往下繼續走進二航廈的範圍(中間有隔電動玻璃門),
靠!真是一個四季如春,安靜恬淡的地方。

四季如春當然是因為二航廈的氣溫調整相當的均衡,人少的地方稍冷一點,人多的地方也很OK,有沒有太陽直曬也不是問題,至於安靜恬淡,是因為二航廈的天花板用的建材,用的是可以吸收噪音的網孔板,就像是電影院的椅子的背面那樣。
看啊,二航廈說有多寬敞就有多寬敞。天花板上看起來像是黑點的,就是網孔板。

就在我在二航廈的走道上閒逛的時候,看到一間奇妙的房間,
這是一間祈禱室。














我們來看一下裡面的樣子,一進去就看到一張毛毯,
毛毯之外,似乎對回教徒而言,
最重要的就是聖地麥加的所在方向了,
這個位置我不曉得是怎麼抓出來的,但我想不會是虎爛的,
因為我記得像是一些三星級以上的旅館,或是回教國家的旅館的房間天花板上,
也會有一個箭頭指向麥加的方向。
照片中的是我出發前一天去買的指南針,真是好用透了。






接下來時間到了該乖乖的向候機室報到了,先來一張候機室大廳的照片,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要做這班飛機飛出去的人有多少,
同時我還拍到另外一樣東西,
候機室的無線基地台,不過後來根據我的實測,
就是這些無線網路服務都是付費的,想免錢用,省省吧你!
(不過在一航廈的免稅店區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很好找,在一間很大的商店裡)

看哪,我要坐的飛機,是大隻的747說。


只坐的起經濟艙的我要登機了。


上飛機前來自拍個一張,









看的出來這時候的我真是長了一副肥滋滋的雙下巴。
在飛機的航程上面無聊嗎?其實還好ㄟ,上了飛機飛到平穩就開始吃飯,我還趁吃飯前拍了一張機外的風景。

而且在機上我還一直跟一個剛從台灣玩回去的日本女士中英日夾雜的聊天,
她叫做內藤桂子,
是一個啥子健康食療法的老師。
內藤女士的英文以一個尋常日本人來說算是相當不錯了,我跟他聊天的時候,
很多英文單字他都聽的懂,就算聽不懂,稍微解釋一下也能懂。
來台灣玩跑去了行天宮還求了一支「上中」的籤,
我還跟他說這所謂的「上中」的這種等級,源自於中國古代的「九品官人法」,
是一種三組一對的一種分級方式,我還用了我僅有的文言文閱讀能力,
把籤上的籤詩翻成英文給他聽,漂漂亮亮的我就作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哈哈!

講到這邊不免要提一個很多外國人都會感覺到疑惑的食物了,
內藤女士跟我聊聊天突然講了個英文-「pig blood cake」是啥?
真的是pig blood做的嗎?
我聽了哈哈大笑,就跟他說,這東西的中文叫做「豬血糕」,
原料是米加上一點點的豬血,豬血是用來染色的,不是什麼誇張的東西,
他聽的是一愣一愣,因為他跟他朋友聽了都不敢吃第二口。

兩個人在機上一直聊到飛機落地,我解答了不少內藤女士在台看到的疑惑,
內藤女士也大致簡單的教了我一些簡單的生活日語,
好比早午晚安怎說、多少錢、救命這些,
不過我回台灣之後這些幾乎都還給他了。

來一張我跟內藤女士的合照。


飛機終於是落地了,也就是說就某方面來說,
我人已經於物理狀態下,來到了日本的土地,
只要驗關這些都沒問題,我的人就可以真正的文件性的完成入境日本了。
(其實驗關有發生一些「插曲」,看之後的我會寫)







再來一張日本機場的相片。


機場工作人員的背心的顏色,真的很顯眼,
整個灰色系的機場上,遠遠的就能看到螢光黃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跟中正機場藍色工作背心比起來,真的有讓人比較注意到的效果。









下飛機的時候再來一張自拍照,這時候就記得要把相機抬高,
免得我肥滋滋的雙下巴再度出現。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