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下禮拜四我要復出籃球場

其實真的不是什麼大事情,
我籃球也打的不好,
復出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只不過這次「暫退」的原因實在是可怕...

之前幾乎每個禮拜四都會去跟朋友打球,
可是今年的出席狀況很不好,
因為手上接了一點案子的關係,
常要在家裡頭搞案子趕案子,
籃球就只好犧牲掉了。

大概是因為打的有一遭沒一遭的,
體重也因為運動頻率不穩定的關係上上下下的,
五月中旬的一場籃球打一打,
我居然右邊臀部(簡稱:右卡稱)嚴重的肌肉拉傷...

這次右卡稱的拉傷,
恐怕是我經歷過肩膀脫臼以來,
最可怕的一次,
因為實在是太................痛.................了................

痛的位置,
就在右腿大腿骨的最上端與骨盆相接處,
也就是所謂的「髖關節」。
那種疼痛的感覺,
就是只要腳有踏在地板上或運動到右腿甚至是彎腰,
那個震動傳上來到患部,
就會感覺到一陣撕心裂肺的刺痛與撕裂痛。

我真的第一次痛成這樣,
而且我還很擔心,
怕是傷到了二專拔河時拉傷的腱鞘(包住尾椎的肌腱),
那時候也是養傷了半年,
只要半蹲就會痛的爽歪歪。

看了醫生狀況還好,
說我應該只有肌肉拉傷,
其他的都還好,
但是要復原就是.....少動,
能坐不要站,
能躺不要坐....十足的廢人生活。

好不容易在這樣的狀態下過了快一個月,
拉傷的地方已經不太會有痛的感覺,
此時我又回到健身房並且做一些低度的運動,
結果隔天死好.............
拉傷的地方又隱隱作痛起來,
隔了一兩天才消掉。

不過我朋友說,
這樣子是正常的,
因為拉傷的肌肉在養傷的時候會萎縮,
肌力也會退化,
我重新開始運動的時候,
這個部分當然比較容易疲倦(酸痛)。

啊...總之好不容易,
傷終於養好了,
體力跟肌力也重新鍛鍊過了一下,
我下禮拜四就要回到那可愛的球場,
繼續當那個專門被人抄球、打鍋子、帶球撞人、打手像喝水、阻擋像吃飯的遜喀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