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2, 2011

不想每天在喊著WTF的憤怒中醒來


開年的一個禮拜以來,我真是受夠了...

原來是八樓的住戶大約在去年中換了一個人住,而在六樓的我家的靠近後陽台的我的房間裡面的我,就不斷的忍受著有著如鐵鎚打在鐵板上的噪音在每一個下雨的夜晚。

而最近更誇張的是每天早上固定七點半,這種恐怖的噪音也開始來準時報到了。

鐵鎚者,八樓後陽台上盆栽裡頭滿出來的水往下滴落。

鐵板者,我這窮人家後陽台上方的鐵製遮雨棚。

水滴打在鐵製遮雨棚上的聲音,叮叮咚咚乒乒乓乓的彷彿有節奏感又似是雜亂無章,總在你覺得要滴完的時候,又冷不防的換另外一種節奏或速度繼續往下滴。兩者相加之後的噪音真的很可怕,可怕到一種讓人只想在床上就喊出WTF的憤怒。

鐵製的遮雨棚,其實就像鼓的鼓面一樣,雖然敲打起來沒有鼓的音箱效應發出更大的聲音,但是薄鐵板本身擁有的彈力以及被敲打後發出的震動,依然能夠令整片鐵製的遮雨棚,以水滴落下處為圓心至少往外擴張直徑一公尺內的部分都隨著共振。

天哪...饒了我吧,我已經因為與生俱來的耳鳴與工作上累積出來的神經衰弱常常睡不好了,何苦又在這種若下雨就從入睡時聽起,到隔天一大早又被這種天殺的噪音裡迎接起床啊...

昨天終於受不了了,在公司稍微弄了張看起來有點樣子的告示跑去貼在鄰居門上,而我原本更以為這是七樓滴下來的,沒想到七樓的鄰居客氣的跑來找我,說我誤會了但是不怪我,因為他已經不只一次被鄰居誤會了;真正的禍首是八樓,他的房客。

七樓的鄰居娓娓的道來這整件事情的緣故。緣起自八樓的住戶,一位上了年紀獨居的老婆婆,生活的並不算差,甚至還有早起運動的習慣,但沒想到就是這早上出門運動的習慣害死我了。

原來這位婆婆習慣凌晨五點多出門去散步運動什麼的,然後回家吃早飯,吃完早飯碗洗洗就順便把洗碗水當澆花水來用了。沒錯,這個他澆花的時間,正好就是早上七點半左右,我這上班族睡眠的最尾段,最賭爛被用惡劣的方式叫醒的時候。

我真的是覺得,我沒有起床氣,都會被這位鄰居搞出有如核子彈等級的起床氣了。

七樓的鄰居,由於是八樓的房東,自覺也有點該負起的責任(我感激死了),說會去跟八樓的婆婆再說一次,因為他之前已經因為同樣的盆栽內的水滿溢外漏,被家裡的其他人懷疑是否是陽台處的水管漏水,還花了好幾千塊請水電師傅來抓漏。

沒想到抓了半天,敲爛了一堆壁磚牆壁什麼的,才發現水根本就是沿著外牆流進來的;這才趕快跑去找八樓的溝通,沒想到這位婆婆也搞不清楚狀況,還是七樓的鄰居也就是婆婆的房東自己跑去陽台移了移盆栽的位置才搞定。

現在只期待七樓的鄰居真的有辦法搞定這位婆婆了。我好想在沉靜的夜裡睡去,在溫柔的清晨醒來啊!!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