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5, 2006

一盞燈

今天終於提離職了。

起因是我可愛的主管,
終於受不了我每天都繃著一張臉來上班,
一直的追問我到底是什麼事情心情不好?
我只好提前告訴他離職的打算,
還有這一年來感情的挫折。

不過也請他注意,
感情的挫折≠離職的絕對原因。

雖然我要離職對我主管絕對不是好消息,
但我還是感謝他在聽完這整件事中,
不斷的表達出來的關心,
無論於公於私。

其實這一次提離職,
真的是提前的超乎我的想像,
(之前提過少說有3次了)
原本預計在九月或九月底提,
一方面是專案結束的差不多,
一方面是公司到那時事情也少,
我走了對其他人影響也小。

但是今天被我主管盧的受不了,
只好告訴他我這段時間心情低落的原因,
雖然我是用寫的。

我告訴他,
有理性與感情兩個原因。

理性的原因是在於,
我對這間公司失望了。
我用了美國扭可鋼鐵重建時的核心價值,
來審視同樣可說處於重建期的我公司,
結果在成就感友誼願景這三大核心價值前,
這間公司的確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至少連我的主管也很認同其中兩點。

至於在感情上,
不外乎就是這一年來令我牽腸掛肚的這位女孩,
我主管也是知道的,
所以也我也告訴了我主管,
這一年來,
我守著這間曾經有他但是現在沒有他的辦公室,
對我是何等的煎熬。

不過我主管聊到這點,
到不似我般的悲觀,
而且還在言談中,
給了我一些希望去追尋...

老實說這真的是有點像無垠黑暗中的一抹光明,
我則是不斷趨光而行的飛蛾,
也許到最後我終會撞上這抹光明而死,
也可能是這抹光明將我燒死,
但無論如何我都不希望,
這抹光明在我飛掠而來之前,
就被熄滅了。

我衷心的期望著,
在飛向光明的途中,
我能脫去我稚氣長不大的個性,
只為迎向妳。

不過話說回來,
我主管好像沒有給我明確的答案,
告訴我是不是循正常管道放我走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