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眼珠真的一個痛

最近這兩個月不知道為了啥原因,
右眼球常常覺得無端的漲痛,
尤其說是眼球痛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眼球痛,
因為我只能大約感覺是右眼球上方與眼窩接觸的地方痛...
一痛起來連帶整個右邊腦袋(不含臉,就是腦袋)都痛!

今天終於忍不住了,傍晚下班前用網路掛號掛了萬芳醫院的眼科,
下班後直接就衝殺過去。

沒想到眼科要檢查還挺多手續的,
看診之前(我是初診)要先驗眼壓、閃光度、近視度數這些之外,
還要點一個神奇的藥水,叫做「散瞳劑」。

這東西我想很多人都點過,
效果好像是強制讓瞳孔擴張,
聽說配眼鏡驗光前若點了這個,
驗出來的度數才最準確。
不過我點這個純粹是為了讓瞳孔張開檢查視網膜。

點之前醫生就說會對眼睛有刺激性,
點了30分鐘後看東西會模糊,但每個人程度不同,
由於我是開車去的關係,
我請他點一隻眼睛就好,因為等下還要開車回去,
兩隻眼睛點下...一路上不知道會撞死多少人吧?!

點下去之後果然眼睛爆痛爆刺的,
就是一個酸、澀可以形容,
還好維持的不算太久就不痛不刺激了。

等了30分鐘藥效生效之後,
嘿嘿...果然換個眼睛看世界相當不同。
對我來說,視線模糊還算好,
只不過因為眼睛等於被強迫性的過渡曝光,
因此看到只要會發光的東西,
旁邊都一圈暈光出來,
還有一個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這隻眼睛沒辦法看近的東西,大約30公分內的東西看了都沒辦法對焦。

終於進了診療室檢查,
醫生左看右看,換了工具繼續看之後對我說:
你是頭痛,眼睛沒有任何問題。

第一時間覺得有點爽,因為眼睛保住了,
我之前猜自己是得「青光眼」這種麻煩的問題。

但是第二時間馬上就傻了,
因為若不是眼睛痛,
那我為什麼原因會頭痛??
我從來都沒有長期頭痛的病史啊?!

之前有印象頭痛,
都是發生在銀河時期,常常被操的兩三天睡沒五六小時的時候,
那個頭痛真的是有如鐵鎚打在腦袋上一樣的痛,
算是一種漲痛吧?!
但是就算是這樣,通常睡一睡就不會痛了,
我這兩三年來也不算常熬夜,
只能說是睡的不夠,
難道這樣子長期下來的結果就是造成我頭痛的原因嗎?

唉唉....

其實我還有想過別的頭痛的原因說,
因為我這個眼球與頭痛發作前,沒有任何明顯的徵兆,
精神好會痛,加班累個半死又不見得會痛,
說沒一個準的,
但越是這種不明顯沒特徵沒來由的痛,
讓我很害怕是另一種疾病上身...
這個疾病若真的來了,
我想我現有的一切生活都將會毀於一旦吧...

標籤:

1 Comments:

At 4: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你的遭遇我现在也有。
眼窝直到头时痛时无。

请问该如何纾解这个痛?
谢谢你。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