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罵人:老子就是不爽

今天又是一個急忙忙的看病日,
就在要下班的時候知道了一件小事,
真的是小事,不過老子就是不爽!

話說我們公司行之有年(我也寫之有年)的網路回函,
向來都因為行銷單位怯於開口向資訊處要一個比較完整的後端機制,
所以這類的回函,都是由我處理,
那麼既然由我處理,當然只有用EMAIL回傳的方法可用。

今天這個事情就跟這個有關,
行銷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似乎找了不知道那邊來的打手寫了一套後端接收管理的程式,
也就是終於有可程式管理的訊息閱讀機制,
但是前端的網頁呢?

這妙了,他們直接拿了我為一個活動寫的網頁去改成配合那套後端機制的版本,
而且也沒人告訴我有這回事。

果然問題就出來了...

突然說要拿掉兩個表單裡面的選項,
但是發現正好當初改這網頁的打手人不在台北,
要整個弄還似乎要經手兩三個人繞一大圈,
所以很習慣的就把網頁丟回給我們單位的設計師改,
設計師原本就不是擅長於這個領域的人,
看到以為只要直接拿掉選項就好。

很可惜...這世界上並沒有這麼容易的事情,
可以移除該選項,但是javascript管裡的前端機制就死翹翹了。

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找了我過去看,
我看了心裡除了不爽就是賭爛。

今天我們(或我)製作的東西,
妳行銷可以一聲不吭拿去給別人改成別的東西我管不著,
那麻煩你要有這個肩膀,東西出問題別回來找我!關我屁事啊?!

我不是這個東西的最後編輯者,
甚至說我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不再是最後的編輯者,
妳覺得我該為這個東西負什麼責任?

妳要我改東西,我那裡知道前一任的傢伙改了什麼?
我可不想動一下之後整個東西都不動了,
最後責任又歸到我頭上來。

我也不是看不懂東西要怎麼改,
但是麻煩一下,也不是職場的菜鳥了,
表單往後端程式送的這種東西,
去減少原本預定會接收的參數會不會有問題?
不是我們這些人會知道的,要去跟寫程式的人確認不是嗎?

我知道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但請麻煩該懂的知識還是請自己多多加強。
虛心一點,認真一點去懂一點程式端的東西會死嗎?!
要知道將來的世界,只會寫程式但是沒有美術美感的人會被老闆餓死,
只會美術不懂程式運作的人也一樣會被人吃死!

今天傍晚不是不能花個五分鐘幫妳改,
但是我就是賭爛不想不爽改!
行銷那邊搞出這種非公司規格內的機制將來還不知道會不會出事情,
妳也跟著一起熱心幫他處理這個狀況,
那我想我還真對不起,老子不願意淌這趟渾水,
要老子下海就把事情都講開,請主管來叫老子下海去改。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